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公司增发股今打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6:5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市上市公司金岭矿业华联股份大连金牛昨日同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新增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于今日同时上市。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则,今天三家公司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三家公司非公开发行获批时间并不相同,却被打包在同一日上市。分析人士表示,管理层的用意应该是分流市场炒作热点,以达到抑制过度炒作的目的。

  由于A股定向增发审批严格,因此整个过程往往长达数月甚至半年。然而这段时间市场风云变幻,股价或许已经与当时的定价大相径庭。这差价就让市场资金有了参与的动力,也就有了此前如京东方A的疯狂炒作。而今天不设涨跌幅限制的3家公司同样存在巨大价差的问题。

  金岭矿业4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核准金岭矿业以24元的价格向金岭铁矿定向发行5083.327万股股份收购相关资产。而金岭矿业昨日收盘价为30.92元,高出增发价格近30%。大连金牛5月21日获得证监会批文,核准大连金牛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为7.82元,而大连金牛昨日收盘价为20.02元,两价相差1.5倍。华联股份6月2日获准向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24465.05万股股份,发行价为3.39元,而该股昨日报收于9.55元,较发行价溢价180%。(上海证券报供稿 记者 魏梦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