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海星乱象丛生 原实际控制人荣海辞职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就在*ST海星的担保黑洞越挖越大之际,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荣海突然宣告辞职。*ST海星今日表示,公司董事会于7月14日收到荣海的辞职信,他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董事职务,他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荣海是*ST海星董事、海星集团董事局主席、*ST海星原来的实际控制人。2007年12月,荣海控股的海星集团将所持*ST海星6000万股股权转让给格力集团,后者由此成了*ST海星第一大股东,而海星集团则从上市公司退出。

  *ST海星的年报显示,荣海自1999年起至2008年6月,任*ST海星董事长,而在引入格力集团之后,自2008年6月起,荣海担任*ST海星董事,任期到2009年7月27日。荣海的辞职时点比较奇怪。由于重组迟迟未能落实,*ST海星的换届一延再延,然而就在此时,荣海却突然提出辞职。

  实际上,*ST海星对荣海产生的压力已是越来越大。格力集团的重组被拖延,而*ST海星却不断地曝出违规担保的旧账,金额已经超过2.26亿元仍不见底,问题均出自荣海任内。

  而荣海本人的问题也很明显。今年2月,上交所表示,荣海在信息披露和决策程序方面严重违规。经上交所披露,2008年6月26日,*ST海星作为第二被告被中铁十五局因委托合同纠纷起诉,涉案金额约1.87亿元。后公司又作为第三被告被中天建集团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起诉,涉案金额约0.53亿元。然而两件诉讼荣海均未及时告知董事会。此外,荣海还擅自在担保书上签字盖章,致使*ST海星未经任何审批程序即为关联人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4亿元欠款及相关利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此,上海证券交易所曾对荣海做出公开谴责的处罚决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