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大再做强 攀钢钢钒143亿增资子公司

做大再做强攀钢钢钒143亿增资子公司

  ⊙本报记者 阮晓琴

  重组工作告一段落后,攀钢钢钒董事会开始“行动”。今天,公司公布了总额达143亿元的增资计划。

  攀钢钢钒于7月1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攀枝花、成都和江油三家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向三家全资子公司以净资产方式增资,以2009年1 月1日为基准日,公司拟向攀枝花钢钒以净资产增资84.912亿元,增加注册资本84.9亿元,转增资本公积118.08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85亿元;公司拟向成都钢钒以净资产增资47.0995亿元,增加注册资本47亿元,增加资本公积995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47.1亿元;公司拟向江油特钢公司以净资产增资10.96亿元,增加注册资本10.96亿元,转增资本公积30.2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18.5亿元。

  攀钢钢钒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的换股工作已于4月28日完成。6月12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攀枝花、成都、江油地区全资子公司的设立或变更注册工作也已经完成。

  14日召开的董事会,还决定了土地、矿业权和工业产权的处置。包括:攀钢(集团)公司和攀钢有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出租给公司的土地继续保留出租的方式,不进入攀枝花钢钒;攀成钢和攀长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公司的土地,由公司分别注入成都钢钒和江油特钢公司。攀成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公司的金铁观铁矿采矿权、探矿权由公司注入成都钢钒。攀钢(集团)公司、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四家注资单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以无偿方式转让给公司的商标、专利和专有技术等工业产权,由公司无偿许可上述三家全资子公司使用,不作为增资资产。

  重组后的攀钢钢钒还发布了首份半年报预告。本业绩预告期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购买资产、被吸并资产已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国内钢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公司钢铁产品销售数量及销售价格低位运行,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预计上半年净亏损13亿~14亿元。

  攀钢钢钒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的换股工作已于4月28日完成。6月12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攀枝花、成都、江油地区全资子公司的设立或变更注册工作也已完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攀钢钢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