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升温催热零部件业

  ⊙本报记者 吴琼

  

  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二季度以来,以内需为主的国内汽车零部件业产销两旺,毛利润率环比大增。预计这一态势有望持续。

  近日,多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盈利预增公告。13日,天兴仪表公告称,预计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约40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增长400%至550%。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汽车部品增量较大、销售收入增加。

  “汽车零部业回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主要客户为国内乘用车企业的零部件企业。”盖世汽车研究所所长陈文凯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消费复苏明显,零部件供应商的日子也随之好过起来。

  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一汽富维内部人士昨日表示,“公司回暖的拐点出现在3月,1月至2月受重卡市场疲弱拖累。”多位汽车零部件企业高层反映,今年上半年多数汽车企业都未预料到复苏势头如此迅猛,前2个月的排产计划仍相当谨慎,直至3月追加的订单需求才传递到各大零部件企业。

  中信证券汽车分析师陈政认为,今年二季度可能是汽车零部件毛利率最高点。因为原材料价格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需求增长较为明显,零部件售价较为平稳、未大幅下跌。今年一季度汽车零部件类上市公司毛利率为18.1%。

  背靠一汽集团的一汽富维正是受益者之一,其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超过32万辆,同比增长2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