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候油价反弹窝轮或存良机

  法国巴黎银行

  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四回升,结束连续六天跌势,纽约8月原油期货收每桶60.4美元,一度跌穿60美元至5月19以来低位。油价由每桶70美元以上急跌回60美元水平, 由6月30日高位73.38美元计,至7月10日止,七个交易日内下跌至60.05美元,下跌幅度约为18%。油价下跌对石化股有利,加上内地连翻下调成品油价格,刺激中石化(386)股价由6月24日低位5.45元回升至6元以上,上周五高见6.3元的1个月高位,收市回软报6.15元,微升0.04元,守6元至10天线5.9元以上可望维持升势。油价回落同时令中石油(857)及中海油(883)持续下跌多个交易日。中石油已回落至5月回调低位7.8元水平,同时跌至近保历加通道底,上周四反弹后上周五偏软,收7.94元回跌1.5%,守7.8元以上可望回稳。而中海油股价已自6月高位回落逾22%,保历加通道向下移,通道底8.8元水平找到支持,暂时在9元水平争持,后市可望回稳。

  至于三者窝轮近日均备受瞩目,引来不少资金流入,以中石化为例,窝轮成交增长近倍,认购证街货也节节上升,过去一周增长逾8亿份;中石油及中海油窝轮成交及街货同期增长幅度稍逊,认购证街货过去一周分别增长约1.7亿份及2亿份。从以上数字反映市场对油价走势看法各异。流入石油及海油资金开始增多,反映投资者静候油价反弹,不少人发现手上窝轮变成价内时,或会换码买入价外轮,以搏取更高杠杆,不过现在持有价内中石化的投资者则可先静观其变,由于油价已连跌七日,或可能出现技术反弹,故仍可以价内轮作部署。市场也有不少中石化认沽证可供选择,欲看淡的朋友不妨多加留意。至于欲搏中石油及中海油反弹的投资者,则可留意价外窝轮。

  港股回升1日后上周五再度反复下跌,恒指收报17708点,成交减至525亿元,指数全周下跌495点,连续第二周以阴烛下跌,而日均成交较上周少7%,减至553.4亿元,本周恒指暂守于17500点之上,收市险守50天平均线,技术走势仍偏向淡。 中人寿(2628)独力支撑大市,股价最高升至31.25元,未能升破前高31.35元,收市回落至30.7元,升0.2元或0.7%,连升3日,股价收市升穿保历加通道顶30.3元,而通道拓宽中,如守通道顶之上,或可上破前顶。中人寿窝轮过去两个交易日连续获得逾十亿的成交,同期认购证街货并无显着增长,维持在76亿份,相反,认沽证则持续增加,过去五个交易日增长近4,000万份,反映近期看淡中人寿的投资者占多。不过市场上现存的中人寿认沽证年期大部份在半年以下,投资者选择时加倍留意行使价,免购入过份价外的窝轮,增加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