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车价稳中有升下半年有望延续

  ⊙本报记者 宦璐

  

  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6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升。汽车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态势有望在下半年延续。

  据该机构公布,国产汽车价格稳中有升。6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9%,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35%,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小幅上涨。乘用车价格环比涨幅为0.93%,同比去年下降2.77%。其中,运动型乘用车价格环比上涨2.06%,同比下降1.79%;基本型乘用车价格环比下降0.15%,同比下降3.52%;微型客车价格继续与上月持平。商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98%,同比去年上涨7.27%。其中,商用客车价格环比上涨1.51%,同比涨5.80%;商用货车价格环比略涨0.13%,同比上涨9.48%,但重型货车价格环比下降0.67%。

  进口汽车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态势。6月,进口汽车价格环比上涨1.22%,同比上涨7.26%。其中,进口轿车与进口越野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1.30%、1.13%,同比涨幅分别为4.06%、11.77%。

  上海大众汽车的一位经销商表示,公司各车型价格基本上保持平稳,不涨不跌,普桑等车型则在热销情况下取消了优惠活动。但目前全系列的车型都处于库存不够、消费者排队等车的状况下,因此车价在下半年下调的可能性较小。

  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汽车价格的变化取决于需求和库存两个因素,在需求增加和库存很低时候,汽车价格会在未来的两个月保持“坚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