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2:52  中国证券网

  证券代码:600747证券名称:大连控股编号:临2009—16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50,555,598股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2009年7月13日

  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相关情况

  1、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于2006年5月29日经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以2006年5月18日作为股权登记日实施,于2006年6月12日实施后首次复牌。

  2、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安排追加对价情况: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无追加对价安排。

  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关于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有关承诺

  1、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的承诺:

  (1)限售期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其所持有的大连大显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规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其余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2)其他承诺

  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2006年9月底前将大连控股购买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的但尚未过户的资产过户到大连控股名下,承诺在2006年5月底前采取现金清偿、红利抵债、以股抵股、以资抵债等方式偿还占用大连控股的43,069,427.62元资金。

  2、承诺的履行情况

  上述第一项承诺各股东均按承诺履行,上述第二项承诺已于承诺期限内履行完毕。

  三、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股改实施后至今,各股东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发生变化情况

  单位:股

  股东名称

  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时

  历次变动情况

  截至有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日

  持有有限售流通股数量

  占总股本比例(%)

  变动时间

  变动原因

  变动数量

  剩余有限售流通股数量

  占总股本比例(%)

  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

  393,204,673

  36.94

  2008年6月11日

  司法拍卖

  -20,000,000

  322,649,075

  30.31

  2009年7月1日

  司法扣划

  -50,555,598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

  0

  2008年6月11日

  司法拍卖

  20,000,000

  17,339,179

  1.63

  2009年6月22日

  解禁

  -2,660,821

  大连大德特种设备有限公司

  0

  0

  2009年7月1日

  司法扣划

  50,555,598

  50,555,598

  4.75

  股改实施后至今,各股东持有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发生了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控股2000万股限售流通股拍卖事宜于2008年6月11日在辽宁嘉诚拍卖有限公司完成,买受人为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交价为每股4.98元,成交金额共计99,600,000元,已完成过户手续。拍卖完成后,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控股股份为373,204,673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5.0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原股东所持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对应的上市流通总量不因原股东将股份拍卖而发生变化,大连大显集团与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限售流通股的上市交易时间及数量将在大连大显集团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期限及数量内,依照各自持股比例上市流通。

  依照2009年6月26日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大德特种设备有限公司签定的《代偿协议》,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已于2009年6月13日可解除限售条件流通的50,555,598股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无偿过户给大连大德特种设备有限公司,以该股权的变现资金专项偿还银行贷款本金。根据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稿)(2009)甘民执字第1298号,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控股50,555,598股及现金红利被扣划至大连大德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已完成过户手续。扣划完成后,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控股股份为322,649,075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0.3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四、大股东占用资金的解决安排情况

  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为:经保荐机构核查后认为,大连控股本次有限售条件股份上市流通情况与大连控股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所载情况相符;大连控股相关股东目前履行并正在履行其在大连控股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的各项承诺;大连控股本次有限售条件股份上市流通将不会对相关股东在大连控股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的相关承诺的继续履行产生影响。

  六、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情况

  1、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50,555,598股;

  2、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9年7月13日;

  3、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明细清单

  单位:股

  序号

  股东名称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本次上市数量

  剩余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1

  大连大德特种设备有限公司

  50,555,598

  4.75

  50,555,598

  0

  合计

  -

  50,555,598

  4.75

  50,555,598

  0

  4、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的差异情况: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完全一致。

  5、此前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

  2007年6月13日,公司第一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1921.91万股上市,2007年9月6日,公司第二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630.14万股上市,2009年6月22日,公司第三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266.08万股上市,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为公司第四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上市。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国家持有股份

  2、国有法人持有股份

  322,649,075

  0

  322,649,075

  3、其他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67,894,777

  -50,555,598

  17,339,179

  4、境内自然人持有股份

  5、境外法人、自然人持有股份

  6、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

  7、一般法人配售股份

  8、其他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

  390,543,852

  -50,555,598

  339,988,254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A股

  673,784,547

  50,555,598

  724,340,145

  B股

  H股

  其他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合计

  673,784,547

  50,555,598

  724,340,145

  股份总额

  1,064,328,399

  0

  1,064,328,399

  特此公告。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九年七月七日

  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申请表

  2、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

  3、其他文件

  证券代码:600747证券名称:大连控股编号:临2009—17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大显集团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

  继续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司日前从控股股东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09司冻163号、164号),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该分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05)辽民三初字第43号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因执行需要,继续冻结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17,873,879股,冻结期限从2009年10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止,上述冻结包括孳息;继续轮候冻结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68,126,121股,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上述冻结包括孳息。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九年七月七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