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四成中小板公司中期业绩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1:3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统计,截至2009年7月5日,在已上市的273家中小板公司中,有261家公布了200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四成以上的公司预期中期业绩增长。

  261家公司中,预增105家,预盈6家,合计111家;预降91家,预亏24家,合计115家;业绩基本持平的有35家。总体看,业绩预告可说是喜忧参半,预喜和预忧都在四成以上。

  业绩预告显示,虽然上市公司依旧面临着金融危机的压力,但总体而言,中小板公司的经营情况正逐步好转。

  一方面,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企业更注重修炼内功。辰州矿业利尔化学通产丽星等多家公司提到加强管理力度对公司业绩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国家出台的多项政策,对企业的业绩提升起到了刺激作用。如宁波华翔受益于国家出台的汽车行业扶持政策;深圳惠程受益于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扩大电网投资规模的政策;南岭民爆、江南化工则受益于国家上调民爆产品出厂价等政策。更多的公司提到了出口退税率提高以及银行贷款利率下降对业绩的促进作用。

  16家中小板公司对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除4家公司外,12家的业绩预告是越修正越好,净利润或是增幅扩大,或是降幅缩小。因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多集中在4月份,目前证券市场和企业外部环境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这些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更能反映企业最新变化,也更受到投资者关注。预约披露首份半年报的华东数控已连续两天强势涨停,成为业绩预告修正大军中的一匹黑马。投资者对业绩超预期公司的热情已经点燃。 全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