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建熙:任何低估资产都是中投潜在投资对象

  但有为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4日在全球智库峰会期间表示,中投的投资理念主要是财务投资。因此,任何资产类别、行业和区域,只要出现价格低估的情况,就都可能有投资的潜力,如果高估就会减持。

  就在前一天,中投宣布已同意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特殊目的公司SPV)福布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私募方式在每股17.21加元价位购买泰克资源公司10130万股次级投票权B类股票。中投公司此次的投资金额总额为15亿美元。

  在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间接持有的B类股票约占泰克资源公司发行在外的B类股票的17.5%,约占泰克资源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的17.2%,并约占泰克资源公司的所有投票权(包括A类股票和B类股票)的6.7%。

  这是中投鲜有的投资金融行业之外公司的行为,此前,中投比较有大的投资对象包括黑石和摩根士丹利,均为金融行业公司。

  汪建熙同时表示,中投希望做平衡、分散、被动的投资,被动的投资即为不参与管理,只是一种财务投资,而并不着眼与控制上市公司。

  在最近的这笔交易中,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中投同意在交易完成后持有泰克资源公司B类股票至少一年。中投公司在未来可以购买泰克资源公司股票(包括一年的锁定期)、也可以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B类股票,或进行与这些股票相关的其他交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