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格三星停产拖累深赛格利润减少379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3: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赛格三星停产拖累深赛格利润减少3794万

  赛格三星(000068)停产的负面影响蔓延到了刚刚摘帽的深赛格(000058)。公告称,由于赛格三星进行资产处置,预计将对拥有其22.45%股权的深赛格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减少投资收益约3794万元,减少利润约3794万元。

  赛格三星7月2日公告,拟停止运行CRT的1条屏线2条锥线以及STN的1条生产线。另外,CH2屏池炉及其4条配套生产线已于2009年5月份停止运行。停产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主要客户三星SDI订单大幅减少,并且关闭了其在天津、巴西、墨西哥等地的工厂,导致玻壳需求量的下滑程度比预计的还严重。

  以上CRT和STN资产的购置价值为总计6亿元人民币,截至2009年5月31日已累计折旧4.31亿元人民币,账面净值为1.69亿元人民币。在不考虑残值、变卖收益以及熔解炉、动力设备等其他资产减值的前提下,对以上资产进行处理,预计将产生总计1.69亿元损失。如果在2009年第二季度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将对赛格三星中期报告损益造成重大影响。

  深赛格前身是ST赛格,于6月29日摘帽。年报数据显示,2008年,深赛格净利润为485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146.53万元。深赛格是赛格三星的第一大股东,赛格三星在2008年订单饱满,业务量充足,是深赛格脱帽的主要功臣之一。深赛格2008年获得的赛格三星权益合并为485万元。(于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赛格三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