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市场或从此走向亢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3: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上证指数以强势姿态收复3000点整数关。私募人士表示,不能因为指数重上3000点而看空,也不能以此作为行情从此畅通无阻的论据,3000点只是一个心理关口而已,市场的阻力并不在于此。不过,市场情绪可能由谨慎走向亢奋,风险也在积聚当中。

  只是心理关口而已

  深圳大蓝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肖雄文表示,目前20%的个股已经创出6124点新高,60%个股已经收复4000点失地。信贷规模远远超过2007年水平,而且政策面上异常宽松,基本面持续向好,PMI指数已经数月稳定在50以上,最坏的时候显然已经过去。再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250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趋势不容易改变。大盘收复2008年失地的条件已经具备。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掌门人吴险峰说:“我们不猜市场,也猜不到。我们只看影响市场的因素,目前流动性、经济向好和政策面宽松的情况都没有发生变化,因此3000点也只是心理关口而已,没什么实际意义。我们仍是满仓操作。”

  广州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则表示,3000点并不重要,阻力最大的位置应该是在3300-3500点,也就是去年4月底下调印花税后反弹到的这个位置。但如果把3000点作为一个标志性事件,则有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市场可能进入加速上涨的阶段,市场情绪由谨慎走向亢奋。

  配置向“上”走

  从目前的盘面来看,市场热点不断,特别是蓝筹板块激发出了大量的做多热情,但往往是在这个时候,很难找到安全的投资品种。那么,市场在越过3000点之后,在资产配置上应该遵循一个怎样的逻辑呢?

  吴险峰表示,应该寻找最具确定性的板块。“需求旺盛的地产板块,无疑是确定性最大的。我们配得最多的也是地产股。但之前一直被市场看好的汽车板块现在面临油价上涨的问题;而新能源板块除了预期政策利好外,更多的是面临估值压力;这些我们都砍掉了。大宗商品上涨,现在配置要往上游走,近期我们就开始配置有色金属板块。此外,金融股里面,我不太看好银行股,因为银行板块无法自我加强,反而券商和保险因为持有权益类资产,可以在股市上涨时得以自我加强。”

  罗伟广则表示,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呈现强者恒强、弱者趋弱的格局。蓝筹板块内部热点扩散得非常快,但跷跷板效应不明显,这说明市场处于强势阶段,但正因为这样,市场的风险也在积聚当中,未来可能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因此,配置一些防御性品种是必要的。“市场还是存在结构性机会,但未来策略重点是防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