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华丽谢幕三千关犹半遮面

上证指数

  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为62.5%、深成指涨幅达78.3%

  川财证券刘藉仁

  昨日是2009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走出了关前蓄势整理行情。虽然3000点大关未能一蹴而就,但回首过去半年的A股表现,仍可以用超预期来概括。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为62.5%、深成指涨幅达78.3%,两市共有1300多只股票价格翻番,涨幅超过200%甚至更高的品种也不在少数。展望后市,3000点大关并非拦路虎,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上半年演绎牛市行情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这句话用在股市里恐怕最为贴切。在经历了前两年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很多机构对预测2009年行情失去了信心,部分乐观派人士也只是将沪市的2600点作为2009年行情的天花板。然而市场先生再次和人们开了个不小的玩笑,今年时间刚刚过半,多方不仅早已将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年线踩在脚下,而且得陇望蜀,直逼3000点整数大关。

  周二是2009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权重股的调整使得沪指在挑战3000点时无功而返,但仍无损于上半年行情的精彩。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为62.5%、深成指涨幅达78.3%,位居全球主要股市涨幅榜前列。而从股指运行轨迹看,相比去年11月的低点,中小板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等均实现了翻番,同时,各主要指数的年线也先后拐头向上运行。再从个股表现看,两市共有1300多只股票价格翻番,涨幅超过200%甚至更高的品种也不在少数,市场盈利效应得到了良好体现。整体看,将上半年的A股市场称为小牛市并不为过,同时,一条单边上扬的上行通道也为我们指明了后市行情的演绎方向。

  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从技术上看,股指周二一度冲高到了2997点,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其实,大多数投资者都明白,现在股指的强势明显,3000点并非一个强阻力关口,突破应是很轻松的事情。而主力在此处的欲擒故纵,其实对行情发展更有利。

  从股指运行轨迹看,自2009年3月3日调整之后,整体上表现为一条清晰的上升通道,下轨是3月3日2071点、4月28日2401点、5月25日2610点和6月15日的低点2727点的连线,目前,此上升通道下轨已经运行了2835点一线,对大盘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同时,股指在2200点附近、2400~2500点、2700~2800点、2900点附近虽然都进行了一定的震荡整理,但都没有跳出这条上升通道之外。整体运行过程中成交量和股指的配合也相当健康,可以预期,这种边上涨边夯实的方式比短线快速逼空持续得更长久。由于最近股指板块轮涨的节奏较快,反弹主线出现一定的短线调整,但笔者认为,这恰恰是再次回补加仓的机会,是下一波轮涨的开始。

  短期走势上,后市如有热点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大盘在充分整固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整个市场热点轮换的格局仍没有改变。不过,投资者在积极参与目前短线冲关行情的同时,也要注意指数在3000点上可能出现的快速回落风险,控制好仓位和进出节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