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创反弹新高直逼3000点

  

6月29日,股民在安徽阜阳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杨晶

  昨日是IPO重启第一单桂林三金申购的日子,A股市场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带动下,以强势回应资金分流压力,几大股指均创出了年内新高,沪指正式兵临3000点城下。

  在周边市场走弱的背景下,沪深股指周一高开高走,伴随午后场外资金加速入市,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领衔冲高,两市股指又继续拉升至1.6%的涨幅之上,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纪录。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61%,涨47.10点,报2975.31点,深证成指上涨1.69%,报11605.51点,沪深300指数上涨1.65%,报3179.97点。两市合计成交2088.2亿元,较上周五有所放大,其中沪市成交1385亿元。

  酿酒食品、保险、煤炭石油、房地产成为昨日表现最为强势的四大板块。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在酒厂提价的预期下整体走高,中国神华西山煤电中国石油招商地产等煤炭石油、地产等板块的权重股成为午后推升股指的主要力量。另外,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保险股也整体表现不俗。相比之下,黄金、教育传媒、医药等板块有所回落,前期炒作的品种中天城投华兰生物等均出现在跌幅榜前端。

  在桂林三金新股申购可能带来资金分流压力的担忧下,二级市场的强势表明了新股申购并未影响到大盘的趋势。来自证券之星快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并没有出现净流出,而是整体净流入57.8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45亿元。

  从昨日两市公开交易信息也看出,新股申购日内游资也十分活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等营业部,昨日出现在西昌电力大橡塑万通地产本钢板材博盈投资广宇集团等热门股的龙虎榜上。

  海通证券指出,解禁股压力虽有远忧,但无近虑,在近期内发行募资数量不会太大的情况下,新股发行重启带来的供给压力,暂时对市场影响也有限,整体来看,股市运行环境宽松。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基金发行的持续回暖,业绩对股价的影响日益增大,业绩稳健的大盘股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力。上海证券研究所也指出,近期市场风格转切成功迹象愈发明显,蓝筹股在估值优势的支持下成为指数上行的“中场发动机”,从估值角度,金融、地产、煤炭三大板块尤其值得看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