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股东掘金大宗交易赚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6:47  深圳商报

  在ST九发身上赚得盆满钵满的“豪赌”股东张寿清,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到处撒网。

  今年5月,在ST九发复牌流通前一天,ST九发的510万股流通股被分为5份分别拍卖。其中,自然人张寿清拍得约110万股,ST九发复牌后已有连续近20日无量涨停,截至上周五股价已近6元,而张寿清的持股成本在4.4元/股,由于目前ST九发的上涨还看不到尽头,因此可以肯定,张寿清的这一“豪赌”大功告成。

  张寿清似乎来头不小。此前,记者已了解到他是专职投资者,时常穿梭于各类股票的拍卖。而在深入调查后,记者发现他还是上海宝弘资产公司最大的股东。该公司频频出入于多种股票的大宗交易市场。

  不仅如此,这家公司的大宗交易申报量更让人惊讶。自6月15日申报记录中出现宝弘资产至今,这家宝弘资产已经申报了20多笔大宗交易。仅6月19日一天,宝弘资产就申报了5笔大宗交易,单日资金量达2688万元。纵览该公司“战绩”,老白干酒、禾嘉股份、天利高新紫金矿业、ST秦岭、鑫科材料鼎立股份……多家上市公司股份都成为宝弘资产的“猎物”。

  记者联系了宝弘资产大宗交易的联系人曹先生。曹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宝弘资产是由多名专职投资家合资成立,而张寿清是其中的大股东。

  对于频繁而量多的大宗交易,曹先生口气不小,他告诉记者,3亿元以下的单子,他都能马上接下。他通过收购大宗股权后立即出货,每次获得大约5%至6%的差价收益。而从他申报大宗交易的手法来看也大致如此,宝弘资产的申报股份数大多在100万股上下,单子多、单笔小、操作频繁。(应尤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