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情看涨 上市公司再燃拿地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房地产目前“井喷”式的市场态势激发了上市公司的拿地热情。

  首开股份(600376)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4,367.91万元的价格竞得北京市大兴区康庄限价商品房住房(三期)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大兴区康庄限价商品房住房(三期)项目用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康庄,建设用地面积125,376.0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75,827.38平方米。据此计算每平方米价格约为2333元,项目用地性质为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

  维维股份(600300)子公司维维产业园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1.8亿元竞拍获得徐州市新城区L7地块土地。6月24日徐州市国土资源局与维维产业园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该地块的《成交确认书》,维维产业园将在规定的5日内与徐州市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大连控股(600747)则通过向子公司大连远东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至5000万元以上的方式,表达对房地产开发的热情。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将向房地产行业倾斜,通过增资等方式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降低远东房屋公司财务风险,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

  虽是用于厂房建设,华孚色纺(002042)也发布公告称,同意平湖华孚金瓶有限公司参与平湖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土地使用权的竞拍。该地块土地面积为44166平方米,为工业用地,起始价为1192万元。如果竞拍成功,平湖华孚将新建一个4万锭纺纱车间及配套的仓库、动力用房等。

  昆明机床(600806)公告,公司拟与昆明市所辖嵩明县人民政府杨林工业园区签订634亩土地购置协议(以实际测量为准),总价款5072万元(每亩8万元),用于公司重装铸造基地建设。该基地主要用途为:建设与公司发展规划相符合的重型化铸造、加工、装配为一体的生产基地。整体项目拟分期实施,其中规划及投资方案将根据经济变化情况结合公司自身经营情况进行调整。(邢佰英 周婷 王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