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域性炒作进入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0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近期的强势股来看,除了一些重组股外,以区域性炒作为代表的个股走势抢眼,例如受益海西经济开发的阳光城,本周涨幅达到40.81%,受益中西部开发的中天城投本周涨幅31.16%,而西安旅游等受益于“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个股亦有不错表现,包括26日涨停的粤富华,除了有补涨性质外,也与刚出台的“横琴岛”项目有关,可见,区域性炒作正进入人们的视野。

  最近发改委连续推出两个新的区域经济概念。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有关情况。《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关中—天水经济区打造成为“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的战略高地”。目前西部三个重点经济区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规划国务院已经批准;关中—天水经济区的规划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准,已经由国家发改委印发;成渝经济区的规划正在编制之中。此外国务院决定将横琴岛纳入珠海经济特区,要求通过重点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教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鼓励金融创新,实行更加开放的产业和信息化政策等,逐步把横琴建设成为“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深化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先行区、促进珠江口西岸地区产业升级的新平台。

  从新的区域振兴计划中,可以发现振兴的内容越来越细化,甚至将一个地区作为战略级别来看待。从这个意义上讲,受益于新的区域振兴计划的地区将有一次腾飞的机会,而在此区域中的上市公司,或者受益于新的区域振兴计划的上市公司,必然也会受益不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