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证券:煤炭行业2009年中期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5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广发证券26日发布煤炭行业2009年中期策略报告,具体如下:

  动力煤价格短期疲软,长期看好

  从往年情况来看,电煤需求有明显的季节特征,6、7月份是一般是全年动力煤价最为疲软的时候。在保增长及财政压力下,山西对小煤矿的治理力度可能放松,三季度煤价可能有所下滑,但重点合同煤的签订为市场煤价提供底部支撑。在四季度用煤旺季以及宏观经济转暖和通胀预期下,煤价仍有向上的动力。

  炼焦煤价格走势相对乐观

  钢铁行业逐渐回暖,对焦炭价格承受能力逐渐增强。焦炭价格提升、焦炭企业盈利好转后产能逐渐恢复,从而加大对炼焦煤需求,在当前小煤矿产量无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焦煤价格将重新迎来上涨动力。

  无烟煤价格较为平稳

  三季度作为化肥传统的需求淡季,无烟煤价格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但由于山西对于煤炭行业整合力度较大,无烟煤供给无明显增长因而价格跌幅不大。四季度化肥补库存的影响加大合成氨的需求,将使无烟煤价格重获支撑。

  政策性影响:成本完善、产能集中

  2009年下半年资源税改革预期强烈,预计将从扩大征收范围、改革计征方式、提高税负水平、统筹税费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这将显著增加煤炭企业生产成本。广发证券判断在提高税负之前将先一步统筹税费关系。2009年4月、6月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分别针对30万吨以下及以上煤矿推行瓦斯专项治理工作,将使我国煤炭生产向大矿集中。

  评级及投资建议

  从历史上煤炭股与其他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估值来看,目前煤炭股仍处于合理水平。建议重点关注受下游行业率先转暖而受益的优质炼焦煤公司,如盘江股份、西山煤电、金牛能源等。另一方面,通过新建煤矿或通过资产注入,迅速提高产能而使业绩仍有较大确定性增长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如国阳新能、恒源煤电。

  风险提示

  资源税改革将明显增加煤炭企业政策性成本;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将影响煤炭股走势。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