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证券:零售行业2009年中期策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17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广发证券26日发布零售行业2009年中期策略报告,具体如下:

  行业销售回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09年1-5月,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770亿元,同比增长15.0%。从5月份单月来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28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百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呈现V型反转态势。3月份零售额同比上涨8.12%,4月份上涨15.26%,5月份则上涨了20.88%,行业销售回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但符合广发证券在五一之前的前瞻判断。

  投资主题:行业复苏中优选弹性大的百货业态

  从经验来看,在通胀缓解期间可选消费品增长开始提速,进入温和通胀之后,消费增速进一步提升。从各业态来看,广发证券在前期的研究报告中已经指出温和通胀对百货业态最为有利,投资时钟指向百货业态。广发证券在今年5月份发出了行业买入信号,广发证券建议买入估值水平低于25倍的公司。广发证券在五月底进一步强调了经济复苏中买入弹性大的百货公司,自推荐以来,百货行业涨幅15.82%,超出全部A股0.59个百分点。截至到6月18日,广发证券推荐的重点个股王府井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南京中商银座股份新华百货涨幅分别为22%、22.7%、22.53%、30.99%、20.36%和13.50%,除新华百货外,均跑赢行业和沪深300指数。

  投资建议

  展望下半年,由于去年下半年受高通胀、奥运会和10月份开始扩大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行业去年下半年整体增长速度明显低于上半年,在低基数和今年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提升影响,广发证券预计行业整体销售增速有望保持在15%左右。从估值角度来看,商业企业09年预测市盈率为28.52倍,但广发证券认为今年中报之后,将会有一次盈利预测调整过程,预计调整幅度在10%左右,这将使得09年预测市盈率下降至26倍左右,相对沪深300预测市盈率溢价30%左右,较历史最高溢价仍有20%的折扣。

  展望明年行业增长情况,广发证券认为明年行业整体销售增速有望达到20%以上。主要基于两点,其一,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其二,全年处于温和通胀中。从公司的角度,广发证券关注两点,其一,公司在09年是否进行了逆势扩张,新增营业面积增幅较大,其二,公司已经形成了连锁经营内部管理体系,核心经营管理能力突出,其三估值水平合理。以上两点将保证这些公司在2010年保持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高速增长,并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基于以上分析,广发证券重点推荐的公司是王府井、广百股份、南京中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