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在犹豫中继续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15:48  新民晚报

  本周股指在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再创新高,大盘重心保持上移态势,成交量也同比放大。本周沪深两市分别上涨4.98%和6.82%,涨幅居前的是房地产、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落于大盘的是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机械设备等。

  本周股市继续保持强势上涨与政策继续吹暖风和大盘蓝筹股走强有关。一方面,近期管理层在多个场合表示继续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温总理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巩固和发展企稳向好的形势,要求抓好房地产、汽车、家电、农业医药等七项工作。另一方面,场外资金纷纷介入大盘蓝筹股,如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由于大盘蓝筹股估值相对于大盘仍有一定的优势,仍有做多理由。从技术分析,目前股指呈多头排列,说明市场总体强势依旧,经过了上半周的震荡以后,技术指标得到了较好的修正。不过IPO重启虽然首单落定在中小板,但未来市场的发行规模和节奏将对股指的走向产生较大的影响。

  从大盘整体运行的态势看,近期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但短线回调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仍保持一定谨慎,控制好仓位。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点:

  其一,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近期股指连续上涨与大盘蓝筹股走强密切相关。从整体的涨幅和估值来看,以金融、石化等大盘权重板块估值相对于大盘仍有一定的优势。在资金不断涌入的情况下,加上投资者对大盘预期不断调高,大盘蓝筹股仍是市场的热点。可以利用调整后的机会介入估值有优势的银行、保险和券商股,如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此外,近期BDI指数有望再次反弹,航运类股整体涨幅较小,也可重点关注中海发展中国远洋等。

  其二,通胀预期板块。在通胀环境下,产业链最上端的石油、煤炭、黄金、有色等资源类行业将是受益最大的板块,其次是房地产、金融股。投资者可中线关注房地产板块,房地产将成为通胀和资产泡沫的最大受益者,建议关注土地储备充足的一线房地产公司以及上海、深圳、北京当地龙头企业,如万科、保利、金地、中华企业等。

  其三,上海国资整合板块。继6月8日上海仪电集团重组广电电子广电信息以及东方航空收购上海航空后,事隔不久,上海国资整合风云再起,上实集团启动医药板块重组,旗下的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上海医药集体停牌,连续的重组大动作也表明,上海国资整合正开始加速。建议投资者关注四条投资主线:一是大集团资产整合平台。比如百联集团、锦江集团、华谊集团和光明集团未来的整合动作。二是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大集团小公司。如上海地产集团的中华企业和金丰投资上海机场集团的上海机场、上海城建集团的隧道股份、建工集团的上海建工、兰生集团的兰生股份等。三是区国资委大力支持的上市公司。上海本地的国有资产主要由上海国资委控股,除浦东新区外,其他各区拥有的上市公司资源有限,只有1至2家,如静安区国资委下属的上海九百、卢湾区国资委下属的益民百货、崇明县国资委下属的亚通股份等。四是关注具有壳资源特征的上市公司。重点关注资产负债率低、诉讼少、没有B股的上市公司,如仪电集团的上海金陵飞乐音响飞乐股份;地产集团的锦江投资;百联集团的友谊股份等。

  其四,控制好仓位。虽然预期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但是板块表现差异很大。随着7月大小非高峰到来和大盘累计涨幅较大,大盘短线调整压力依然存在,仍保持一定谨慎,控制好仓位。爱建证券张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