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奇看盘:加速赶顶,布局上海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2:2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林奇

  本周蓝筹开始了疯狂的表演,建议投资者空仓,全力打新股。

  全周上证综指上涨4.98%,报收2880.49点,成交6458.01亿元;深证成指上涨6.82%,报收11242.29点,成交3338.71亿元。

  蓝筹疯狂

  从周一的银行股大象起舞,到周二的黄金股疯涨,再到周三的地产股直线拉抬,周四银行股再度启动,本周蓝筹股彻底疯狂了。

  在蓝筹疯狂的表演下,周五终于鸡犬升天。医药、高速、机场等滞涨股集体启动。

  想让股民疯狂,主力要先疯。笔者上周说过,为了配合新股发行,蓝筹还会有个疯狂拉抬的过程。本周主力开始在蓝筹上疯狂地表演,意图就是让股民疯狂地追入。而此时应该克制贪念,主力拉抬得越疯,投资者越应该把筹码狂抛给主力,让其在高位站岗自我陶醉。越是接近3000点,仓位应该越低。

  从盘面来看,大盘处于中线加速冲顶阶段,目前仍在市场里厮杀的投资者,无异于刀口嗜血,要想赚钱只能靠高超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盯住银行、地产、石化等蓝筹及有色金属、钢铁、酿酒等通胀概念板块,买跌不追涨,是当前赚钱的唯一途径。

  目前政策面正在逐渐转向做空,但市场对新股发行利空麻木。从近期监管层不断查处一些敢死队游资也可以看出政策面的微妙变化。随着我国股市股票数量越来越多,A股逐渐由小轿车变成大卡车,一旦发动,极大的惯性导致其很难停下。就好像去年政策面从3000点空翻多以后,市场惯性杀跌至1664点。而目前政策面多翻空,市场会惯性冲高到多少点?只能等待市场给出答案。

  全力打新

  技术上,大盘月线即将金叉,长期牛市在技术上得以确认,长线投资者应该继续持股。

  从周线看,大盘依然在走上升通道,但中线冲顶迹象明显,建议中线投资者逐步减仓。

  目前首发新股定为三金药业,日期为6月29日,投资者可在此前清理掉大部分仓位,全力打新股。近一年没有见到新股的市场十分饥渴,必定会爆炒新股。建议短线投资者全力打新股。

  潜伏上海股

  从本周一的盘面来看,医药股和上海本地股出现异动,但本周医药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纷纷启动,投资者与2007年高点对照,可以发现,医药股是目前估值最高的一个板块。这一板块并不是市场普遍理解的滞涨。所以不断拉抬出货的生物疫苗类个股在周五尾盘突然跳水,一点不必意外。目前生物疫苗类的个股已经相当于炒到了大盘6000点的位置,但不要忘记大盘目前是2880点。

  生物疫苗外的医药股炒作,纯粹是为了配合首发新股三金药业的炒作,笔者建议不参与。

  而上海股在本周还没有整体启动,投资者倒是可以提前布局。从本周的盘面来看,上海本地股中的低价股常常会莫名涨停,异动明显。建议关注海博股份、天宸股份、百联股份、上海建工、上海机场等低价滞涨品种。

  前期回顾:

  笔者从5月底开始提醒投资者逢低布局IPO受益板块,目前券商股已经启动,但券商股还没有开始疯狂的拉抬,建议逢冲高(涨幅达到5%以上%,或乖离率达到5以上)抛售部分筹码,逢低接回做波段。笔者提到的参股拟上市公司受益板块,其中大众交通、中海海盛、中粮地产、深圳华强等已经启动,后市可能还会梅开二度,但笔者建议抛掉全部筹码,不参与二次拉抬。另一受益板块破发次新股,多数均没有启动,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耐心等待新股发出后形成比价效应。

  6月5日,笔者在《备战通胀备战新股》文章中建议投机者关注有色金属、黄金等通胀板块,在超跌严重时(乖离率达到-5以上)买入,本周一黄金股出现的买点,中金黄金本周涨幅达20%。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

  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62891790。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