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1:21  三金药业网站

  邹节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级职业经理人,三金药业主要创始人,我国中药创新、现代中药制剂以及中药产业化与现代化的积极开拓者。

  1966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药用植物专业(五年本科),随后学习中药专业知识二年。毕业后参加桂林市中药厂(三金药业前身)的筹建,曾任该厂技术员、研究室主任、技术副厂长,1984年12月起担任厂长。1994年3月以该厂为核心,发起组建三金药业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2000年发起组建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与党委书记,兼公司总工程师。

  四十多年来,邹节明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三金药业的生存发展、与我国中药工业的发展紧紧扣在一起,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实事求是,刻苦勤奋,有效地推动三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国中药创新、中药产业现代化、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科技方面:以广西资源为依托,自主设计与主持研发三金片、桂林西瓜霜、脑脉泰胶囊等特色新中成药39种,使三金成为我国最早生产中药片剂、颗粒剂等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成果产业化效果显著,成为三金各个发展阶段经济效益的支柱。此外,主持研发中药制剂新技术43项,创新的西瓜霜生产工艺是我国中药炮制创新的一个典范,在国内外独家实现工业现代化生产;获中药发明专利20项,创新的20个特色中药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3篇,专著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两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九项,“三金西瓜霜的研究与开发”项目2005年获广西科技进步特别贡献奖。

  经营管理方面:二十多年来,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与科学管理,坚持“经营以质量为纲,质量以市场为纲,管理以人本为纲”,推动公司完成四级跳,主要经济指标以30%以上的年均速度递增,使一个19万元创业的作坊式小厂发展成为广西最大医药企业,位居全国中药行业前列。他十分重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三金文化,倡导“崇信、创新、争先、勤实”的三金精神,注重提高员工素质,不断改善员工生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使公司形成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邹节明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国务院授予的首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广西优秀专家、中国药学发展奖、中国科协首届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企业家、首届中国创业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兼任中国药典委员会第七、第八届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中草药》、《中国中医药杂志》等多种杂志编委等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