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力挺 北京查纠34个小产权项目

  于祥明

  国土资源部正力挺北京拆除打小产权擦边球的“大棚房”项目。6月16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针对北京部分区县以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为名,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变相进行违法建设,北京正在坚决依法遏制。

  “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的违法建设来势汹汹。”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4月中旬至5月中旬,北京国土资源局对区县农业结构调整项目初步进行清理,发现非法用地设施农业项目达34个。其中完全拆除8个,正在拆除5个,拆除非法建筑物近6万平方米,力争6月底前全部整改。

  据介绍,这些违法建设,占北京市农业大棚总量的2.2%,占地面积约4617.3亩(含基本农田1705.3亩)。其中,农业大棚1431.4亩,占总用地的31%;各类“配套用房”554.1亩,占总用地的12%。承租方建蔬菜大棚时,在旁边和内部建设“配套用房”,对外租售。租期一般为20到50年,每套价格从18万到60万元不等。

  该负责人指出,这些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大棚房”,是试图逃避检查,瞒天过海,采用在大棚里盖房等隐蔽的方式,企图造成既成事实,迫使政府认可。

  “北京有力遏制了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违法建设的势头,对全国土地执法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直言。

  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各地不断加大土地执法力度,土地违法形式也在发生变化。“北京市部分城区县出现以设施农业为名,用建设大棚作掩护,进行非法占地建设,就是土地违法所出现的一种新形式,实质是变相开发建设‘小产权房’,必须坚决打击。”

  贠小苏强调,要坚决遏制土地违法势头,彻底清理、摸清底数,严肃查纠、依法办案。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