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别已四年 牡丹汽车有望年内在港复牌

  吴琼

  成都新大地入主半年 整合初见成效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上海证券报从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新大地”)获悉,在斥资约2亿元收购江苏牡丹汽车及牡丹汽车集团核心资产后,新大地汽车将逐步把新产品注入牡丹汽车,并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令牡丹汽车在资本市场和产品市场重整旗鼓;预计今年内牡丹汽车将恢复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在昨日的牡丹客车MD6703CJY下线和双层大巴新车发布仪式上,新大地董事长、牡丹汽车(08188.HK)总经理李子豪告诉上海证券报,经过半年的整合,牡丹汽车已初步走上正轨。今年一季度,牡丹汽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695万元,同比增长3029%。“我们计划让牡丹汽车重回业内前三名,成为中国最强的综合性客车生产企业。”这也是2008年下半年新大地跨区域收购牡丹汽车后首次发声。

  昨日,四川峨眉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约591万元,购得30辆牡丹客车。据悉,今年牡丹汽车计划实现3亿元的销售收入,销售2500辆汽车。李子豪表示,“随着牡丹汽车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公司正与相关中介机构的负责人积极筹划恢复香港创业板上市一事,并计划年内实现这一目标。”

  因公司多年亏损,牡丹汽车自2005年3月29日下午2时30分起暂停买卖。一停就是4年多。

  新大地的另一目标是,整合牡丹汽车和旗下资源,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综合类整车生产企业。目前,新大地正计划从海外引进技术,发展SUV、MPV、大客车。但李子豪昨日未透露将从哪些海外汽车企业引进相关技术。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三年时间内,新大地计划产销约2万辆中型客车、大型客车,其中三分之一出口至海外。如实现这目标,新大地将成为国内客车企业中的小巨人。有统计数据显示,即使加上出口量,国产中型客车的年销量也不过7万辆至8万辆。

  为了实现这一销量目标,李子豪正拟自下而上打通产业链。李子豪表示,“以牡丹汽车为例,牡丹汽车的股东在其他行业均有投资,故拟整合牡丹汽车以外的资源,由股东方通过其他渠道进行销售,以此实现牡丹汽车销量的平稳增长。”此外,牡丹汽车展开了一场抢夺营销资源的大战,并正在整合营销网络和营销方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