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简称:名流置业股票代码:000667公告编号:2009-30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09年6月1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09年6月10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共9名,其中独立董事5名)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到会董事9名,5名独立董事全部出席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中工建设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保证建设项目的正常运作,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建设”)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洪山支行申请人民币陆仟万元整的短期流动资金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现公司为中工建设该笔短期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从借款合同生效之日开始到借款合同中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上述担保事项属于公司200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总额不超过18亿元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内。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总额不超过18亿元相关事项详见公司于2009年6月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本议案获得全体董事一致通过,同意票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截至2009年6月11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79,800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08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比例为17.02%,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总额为53,800万元。

  特此公告。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年6月15日

  股票简称:名流置业股票代码:000667公告编号:2009-31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中工建设有限公司

  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事项概述

  中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建设”)为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芜湖名流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为了保证建设项目的正常运作,中工建设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洪山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人民币陆仟万元整的短期流动资金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现公司为中工建设该笔短期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从借款合同生效之日开始到借款合同中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该事项属于公司200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总额不超过18亿元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内。因此不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中工建设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工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熊晟楼

  注册地址:武汉市阳逻开发区红岗村特1号创业服务中心

  成立日期:2001年5月15日

  营业执照号码:420000000005676

  经营范围:可承担单项建安合同额不超过企业注册资本金5倍的下列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1)28层及以下、单跨跨度36米及以下的房屋建筑工程;(2)高度120米及以下的构筑物;(3)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及以下的住宅小区或建筑群体。

  2、中工建设的财务状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114,220.57万元,负债总额为102,644.66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102,644.66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为11,575.91万元,营业收入为16,301.94万元,利润总额为1,569.602万元,净利润为1,243.56万元。

  截至2009年3月31日,资产总额为142,693.64万元,负债总额为131,146.81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131,146.81万元,无银行贷款),净资产为11,546.83万元,营业收入为409.05万元,利润总额为-20.90万元,净利润为-29.0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国银行向中工建设提供6,000万元的贷款,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为从借款合同生效之日开始到借款合同中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从借款合同生效之日开始

  2、担保方名称: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中工建设有限公司

  4、债权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洪山支行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认为:本公司作为中工建设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对该公司资金具有有较强的控制能力,此外,中工建设作为本公司房地产开发主要经营业务中负责上游房屋建筑施工的主体,对公司控制房屋建造成本和降低经营风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述担保贷款资金是用于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对中工建设的业务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从而为公司业绩提升带来益处,符合本公司整体利益,也能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因此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09年6月12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79,800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08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比例为17.02%,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53,800万元。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年6月15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