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调查显示经济衰退状况有所放缓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美国经济衰退状况已有所放缓,未来经济预期则有所好转,这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信息是6月1日之前收集的。相对于此前几份报告,最新的报告对美国当前经济持相对积极和乐观态度。报告说,自4月初以来,尽管美国总体经济仍疲软甚至有所恶化,但在12家储备银行调查中,5份报告认为经济下行趋势已显露放缓迹象。还有几份报告认为,尽管在今年年底之前不大可能出现增长,经济在未来将会好转。

  美联储同时警告,美国消费开支仍总体疲软,消费者的消费重点是低价必需品,很少购买奢侈品,旅游业收入出现下降,住房市场依然不振,劳动力市场状况亦不容乐观。美国5月份失业率达到了9.4%。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经济衰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失业率很可能会达到10%甚至更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