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惧流感扩散港股顽强收红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由于香港的H1N1流感疫情出现扩散的迹象,加大了香港本地股的调整压力,也令市场气氛转趋谨慎。但昨日港股走势顽强,恒生指数早盘低开200多点,全日低见18632点后反弹,收市以不到0.03%的微弱升幅红盘报收于18791.03点,大市成交略减至783.9亿港元。业内人士认为,港股短期仍处于强势,如果外围股市走势进一步来配合,港股随时有可能向上突破19000点大关。

  由于受到H1N1流感疫情扩散的影响,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宣布小学和幼儿园将停课两周,消息一度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恒指曾急速回落至18600点边缘,但随后又迅速企稳。

  从技术角度看,港股上攻的态势似乎未有出现明显的改观,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大市的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提升,仅录得783多亿港元。另外,小盘股的炒作热情也有所冷却,昨天仅有21只小盘股的日升幅达到15%或以上。上述情况表明,投资者对于港股能否冲破19000点关口存有分歧。

  第一上海分析师叶尚志表示,H1N1流感疫情扩散的消息对于港股市场来说,其影响主要停留在心理层面,实质性的冲击并不算大,“尤其是对于中资股的影响就更是来得间接。事实上,香港本地股近来已经回调了很多,其中,长实(00001.HK)和中银香港(02388.HK)等股价从高位都已回落了10%,在2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估计市场的承接买盘将逐步回升。”他表示,在港股出现领涨股板块的背景下,加上周边股市近日来稳步上扬,投资者仍可对于港股的前景维持比较乐观的看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