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实施推广计划新能源车走近大众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华

  本报讯 6月,按照《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工作进度要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就将出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将进入提速期。记者从日前正在举办的深港澳国际车展上了解到,为抢占先机,不少车商都拿出了新能源车的推广实施计划。

  借深圳车展东风,此前只对集团用户进行推广的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轿车,将首次面向普通消费者进行推广。在本届车展上,比亚迪共展出了两款新能源车,F3DM和E6,其中,已经上市的比亚迪F3DM车型采用的是汽油机+电动机的双动力模式,而即将推出的E6则为纯电动机提供动力,在底盘安装了大型的电池组,充电方式与F3DM相同,使用220V的家用电压即可完成充电。目前E6现在已经有实车生产出来,正在进行实验和调试阶段。

  比亚迪在车展开幕当天同期启动了F3DM双模电动轿车全国巡展。据了解,自去年年底F3DM正式投放市场以来,此次将是国内首次举行的新能源汽车巡展活动。比亚迪之前一度对于新能源车推广非常谨慎,此次的巡展举动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来自厂商对于新能源车推进的一个积极信号。据比亚迪公关部的负责人介绍,此次F3DM巡展将依托于全国多个地方车展,并以当地车展排期为准,持续近一年的时间,行程遍及广东、上海、天津、北京、四川、湖南16座城市,近15个省份。

  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是各个厂家普遍采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电动车领域,东风日产在研发和推广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东风日产相关人员表示,东风日产并不打算发展混合动力车,而是直接引进电动车。因为混合动力车型节省能源方面只有20%,但成本很高,目前东风日产车型广泛采用的VQ发动机和CVT技术,可以节省能源15%,接近于混合动力车的效果。

  在车展现场,东风日产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已基本确定在2011年导入电动车,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东风日产方面表示,出于对环保及节能方面的考虑,将会积极推动把全球领先的技术导入中国,并会在今明两年内全力迅速地予以推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