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海星再曝5800万未披露担保事项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柳

  本报讯 *ST海星(600185)今日再曝5800万元未披露担保事项。

  *ST海星公告称,西安市商业银行新城支行于2009年6月9日向公司申报债权。*ST海星控股98%的西安海星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关联企业陕西同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城支行5800万元人民币借款提供了抵押担保。

  根据新城支行提供的相关资料,海星房地产于2008年3月26日与新城支行签订有关《抵押合同》,抵押物为海星房地产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科技路海星城市广场办公楼和住宅楼建筑面积共计14781.51平方米的58套房产。

  *ST海星表示,经核查,上述担保行为未按照相关规定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8年度审计报告亦未披露上述事项,公司暂时无法判断该担保行为的合法性和有效性,董事会将研究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妥善解决并及时公告。据了解,包括上述担保事项在内,截至公告发布日,*ST海星查证到的对外担保总额为本金2.88亿元,已全部逾期。

  目前,按照董事会要求,*ST海星正在着手对7家分公司进行清理,予以关闭并注销。目前,武汉分公司已变更为西安海星计算机系统集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已换发新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其他6家分公司正在申报税务清算。

  按照证监会《关于核准公司向珠海格力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该批复的有效期截至2009年9月17日。*ST海星表示,海星集团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就项目建设管理委托合同纠纷案仍在磋商之中,至目前尚未形成具体的解决方案。而上述重大诉讼事项可能使公司存在承担责任的风险,也可能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实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