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空双方展开2800点拉锯战

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张雪   

  周四,沪深大盘缩量震荡,多空双方在2800点展开拉锯战。虽然上证综指一度创下2828.74点盘中新高,但午后空头疯狂砸盘,导致大盘快速跳水,最终失守2800点。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出台,大盘整体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低调迎新”。早盘,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多空双方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战,大盘处于弱势盘整中。10时30分起,多头发动银行、医药等板块个股,推动大盘一度走高,上证综指盘中创下2828.74点的反弹新高。但午后空头再度疯狂砸盘,在黄金股、铁路基建等前期强势品种纷纷回调的冲击下,沪深股指逐波回落,尾市更是放量快速跳水。最终,沪深股指双双回补了前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小幅收阴,深证成指在地产股的拖累下跌幅更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97.32点,下跌18.93点,跌幅为0.67%;深成指报10699.91点,下跌120.83点,跌幅1.12%;沪深300指数收报2961.63点,下跌27.97点,跌幅为0.94%。

  从盘面看,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格局明显,两市个股分化较大。权重中,仅银行板块奋力护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合计拉动上证综指近10点,减缓了沪指的下跌空间。与银行权重股护盘成鲜明对比的是,地产股成为昨日市场下跌的主要做空力量。行业龙头股金地集团跌幅超过6%,万科A泛海建设招商地产金融街合计拖累深证成指近20点。此外,有色、钢铁、基建等权重股也纷纷走弱。

  此外,两市个股的活跃度也有所降温,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涨跌数量比为1:2。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也较前日小幅萎缩不到一成,显示在新股即将重启之际,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业内人士指出,如果2800点附近不经过充分蓄势就贸然上攻,则行情短线的危险性大增,大盘短期的震荡有利于化解各方压力,更好延续市场的走势。从技术面看,昨日大盘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止跌反弹,说明仍处在强势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