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窄幅震荡 恒指反跌为升

  ⊙信诚证券 涂国彬   

  受到美股下跌影响,港股周四早盘低开,恒指及国指开盘分别低开206点及166点,分别报18578点及10866点。恒指开盘已见全日低位18565点,但没有再进一步下试,反而逐步向上,甚至反跌为升,及至中午时见全日高位18883点。午后,股指波幅收窄,大致在18650至18850之间反复震荡,至收盘,恒指收报18791点,微升5点,国指收报11080点,升47点,港股成交额783亿元,维持在近期相当水平。

  从技术走势看,先看移动平均线的变化,恒指继续守在主要移动平均线之上,距离10天线的18500点左右,仍有几百点的空间。14天相对强弱指数处于65水平,表面上未见太大的波动。不过,细看昨天恒指微升,实际上只有金融类和中资股较好,地产、公用和工商类别均见下跌。

  另一方面,6月恒指期货全日收盘18790点,升135点,低水收窄至只有1点,6月国指期货全日收盘11090点,升178点,高水9点。高低水轻微,加上近日股市每多即日反复,未必一面倒乐观,有可能形成整月先高后低格局。

  观察港股收盘后的欧洲股市早段,英法德股市窄幅上落,而反映美股后向的标普期指升逾2点,估计周四晚美股微升。如果周四晚美股有较大升幅,周五港股或有机会上试万九水平。然而,目前小投资者仍宜持且战且退心态,趁高位套现。预计短期市场仍有技术因素支持继续守在现水平,故不宜逆势沽空。但中期而言,投资者有可能重新面对实体经济趋弱的局面,届时或有较明显的下跌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