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珠签下2261亿元大单

  ⊙本报记者 冯飞勇

  主办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泛珠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将于13日闭幕的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已顺利完成主要议程,主办方于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宣布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统计,出席本届论坛暨洽谈会的人数超过了10000人。

  携手振兴区域经济

  6月11日,泛珠各方举行了200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的意见》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联合签署了《200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

  各方认为,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泛珠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争取国家支持在泛珠区域先行先试有关政策。共同推进国家批准设立的成渝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配套改革试验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云南省旅游产业改革发展试点省、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改革发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合力构筑泛珠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

  会议决定,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将于2010年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

  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

  截至11日中午,第五届泛珠经贸洽谈会已累计签约项目超过600个,签约金额达2261亿元。11日下午,会议主办方在发布这一统计数据后强调,经贸洽谈会取得的成果充分表明泛珠经贸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的内容不断丰富,合作的成效不断提高。

  据介绍,泛珠各方共组织了11个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参会客商达到9629人。洽谈会前,通过网络发布推介项目2600多个。2000多亿的大单中,参加集中签约项目共88个,投资总额606亿元。在集中签约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9个,投资总额456.75亿元;各省区与港澳的合作项目有19个,投资总额104.9亿元。项目涉及制造业、交通、物流、基础设施、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