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价格大幅反弹 刺激香港能源股全线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4: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因周四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能源类股集体上扬并推高港股,恒指昨日震荡后收高。

   日前,高盛预计,油价近来的走高仅仅是未来更大涨势的开端,在该行利好言论的提振下,原油期货周四结算价创下七个月高点,其中纽约商交所(NYMEX)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狂飙4.1%,至每桶68.81美元。

   受此利好,能源股昨日全线走高,其中12只能源成份股中。仅中国石油化工(00386,HK)收低,联合能源集团(00467,HK)、恒鼎实业(01393,HK)、香港石油(00135,HK)领涨,而大蓝筹中海油(00883,HK)以及中石油(00857,HK)双双因油价造好而走高。恒生综合行业指数方面,能源业指数领涨,涨幅3.89%。

   此外,昨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为: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终止与其目前最大的股东——中国铝业(02600,HK)计划中的195亿美元结盟交易,转而将推出152亿美元的配股计划,同时宣布将与必和必拓成立铁矿石合资公司。消息传出后,中铝(02600,HK)股价大幅下挫,至收盘,该股收报8.06港元,跌幅2.07%。另外一只权重股——汇控(00005,HK),则因下周一其占成份股权重将由过去的20.11%大幅下降至15%,而遭遇市场抛售,该股价全天跌2.01%,收报65.8港元。

   野村控股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策略师对此表示,能源类和原料类股因为供给较短缺,短期内其股价有望持续上扬。而大福证券研究主管则指出,汇控因其在成份股中的权重有明显下降,市场中的不少基金可能会据此做出调整,而市场在累积了不少涨幅后,投资者均会猜测港股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可走。

   昨日,恒指成份股普遍表现出色,也是推高恒指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42只恒指成份股中,有32家录得上涨,富士康国际(02038,HK)因摩根士丹利唱好并被调升评级至 “增持”,刺激该股全天疯涨17.42%至6.2港元,同时领涨恒指成份股。

   恒指昨早高开逾171点后,随金融股下挫而走低,盘中一度探底至全日低点18406.86点,午后,国企股和工商股大幅反弹,带动恒指尾盘震荡后收高。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18679.53点,涨176.76点,涨幅0.96%,全日成交803.97亿港元,低于周四的830.4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0862.05点,涨155.37点,涨幅1.45%;红筹指数收报4021.13点,涨80.24点,涨幅2.04%。

   对于港股未来走势,市场交易员普遍表示乐观,称因近期市场人气仍然看涨,恒生指数短线或将上探19000点,而大福证券则表示谨慎,指出大盘近期上扬后,仅有部分企业的股价估值具有吸引力,恒指短线将会在当前水平震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