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5:58  中国证券网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结束他长达35年的英特尔之旅,正式退休。独立董事简·肖将接替贝瑞特出任英特尔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作为英特尔的“元老”,贝瑞特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在任期间的“精确复制”战略。上世纪80年代初,为了抵御日本内存芯片厂商的进攻,当时作为C00的贝瑞特让工程师先在一个芯片封装厂中将制作工艺做到完美,然后再一一“精确复制”到全球其他工厂中,以避免制造工艺上的瑕疵而带来高昂成本。

  在贝瑞特退休之际,英特尔深陷麻烦。日前,欧盟委员会以“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的罪名宣布对英特尔处以14.5亿美元的罚款。另外,英特尔的利润也受到了上网本火爆的冲击。上网本出乎意料的热卖,捧红了英特尔的“凌动”处理器。但随着仿牌厂商的加入,上网本的价格出乎了英特尔的意料,冲击到传统笔记本市场。对于英特尔而言,“凌动”卖得越多,利润受到的影响也越大。英特尔200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营收同比下滑26%,利润同比下滑5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