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涨停后 ST海纳高台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1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开盘时还牢牢封住涨停,收盘却被死死封在跌停板上,已经出现连续8个涨停的ST海纳,昨天上演了高台跳水。

  昨天该股再次以涨停开盘,但在交易17分钟之后,突然被巨量抛盘砸下,上午10点,一度直奔跌停。随后震荡盘整,至尾盘再度封上跌停。

  自从4月30日到5月19日,ST海纳共成交9.84亿元,换手率为138.71%。再仔细统计,发现主力的建仓主要集中在4月30日、5月4日、5月5日三个交易日,4月30日,该股收盘16.59元,成交2.8亿元,换手率为41.61%。5月4日,换手率为19.85%,成交1.18亿元,5月5日成交7029万元,换手率为11.40%。期间,ST海纳的股价在15.76元~17.08元震荡,主力建仓成本在16.5元左右,共成交4.68亿元。

  在建仓完毕之后,主力开始大幅拉升,从5月6日到5月12日,ST海纳出现了4个涨停,股价从17.08元上涨到了20.76元,上涨了21.54%。部分主力在赚了20%之后,选择了出逃。5月12日,ST海纳换手率达到16.05%,成交了1.215亿元。

  此后,ST海纳继续缩量上行,股价在5月18日达到了25.22元,期间4个交易日换手率只有15.55%,成交1.27亿元。直到昨天,ST海纳的换手率再度达到15.36%,成交了1.38亿元。

  考虑到主力的介入成本,目前主力至少还有1亿多元筹码没兑现。主力可能等ST海纳重组方案公布后,再拉高出货。

  5月12日,ST海纳公告称,根据股改承诺,大股东关联方网新集团将在2009年6月30日前将轨道交通类资产或业务以合规的方式注入公司。在这一重大重组完成后,ST海纳将形成节能减排和轨道交通为主业的大机电产业领域。

  网新集团旗下的浙大网新众合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去年销售收入在7亿元左右。这部分资产有可能注入ST海纳中。

  不过,经过持续爆炒之后,ST海纳的股价已经有高估之嫌。在和讯网公布的A股“电子及元件”行业评估报告中,ST海纳股价“被高估185%”,评级为“很差”。

  本报记者 张云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