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润集团有望增持南京中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5:4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悉,南京中商第二大股东南京市国资公司即将出让的股权,很可能将由公司现任控股股东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这意味着,南京中商的实际控制人雨润集团有望进一步增加对南京中商的控制力。

  南京中商5月8日起停牌,此后公司宣布,接到公司股东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的书面通知,国资公司拟协议转让所持南京中商的部分国有股份。目前,国资公司持有南京中商2256.224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5.72%,但其所持股权1838.3601万股处于冻结状态。南京中商表示,目前南京国资公司正在办理拟转让股份的解除冻结手续,公司股票预计将于5月22日复牌。

  据悉,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很可能就是现任的公司大股东江苏地华,这意味着在拿下南京中商第一大股东位置约4年之后,雨润集团终于在控制力上有所突破。自2004年5月起,雨润集团通过其控股的子公司江苏地华开始在二级市场收购南京中商,到2005年2月18日,通过14次举牌,耗资2.6亿元,江苏地华累计持有南京中商流通股3326.58万股,占总股本的23.17%,成为南京中商第一大股东。到2008年末,江苏地华持股比例已经攀升至29.49%,持股数量达4232.9002万股。(赵一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