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融界:望尽早出台CEPA补充协议六细节

  ⊙本报记者 时娜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率领香港金融业代表团访问广东省政府及其金融监管机构时表示,香港金融业界十分欢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六》(以下简称“《CEPA补充协议六》”)内的措施,香港很多银行及证券公司均表示有兴趣通过新措施推展内地业务,业界希望细节能尽早出台,以便新措施在今年10月1日生效时,尽快开展有关业务。

  陈家强率领的香港金融业代表团,昨日就《CEPA补充协议六》中,有关金融业市场开放措施的具体情况和落实安排,与广东省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交换粤港金融合作的意见。这是香港金融业界首次以代表团形式,就有关新措施与内地有关省份进行直接沟通。

  陈家强表示,此行主要是为了跟进和了解落实有关措施的具体安排及时间表。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接见了香港金融代表团一行。

  广东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高雄在会面时表示,目前广东省的金融资产总额高达8万亿元人民币,金融资源非常丰富,希望加强粤港两地的金融合作。广东省也会引导广东合资格企业到香港上市,推动两地金融市场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