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Convocation

  皖能电力(000543)

  公司为省属电力企业,隶属于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地处华东能源基地,公司拥有其他电力企业所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2008年公司燃料构成60%以上来自安徽省四大煤矿,合同煤比重约为65%左右。近年来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公司发展迅速,其参股40%的阜阳华润电力公司经营良好,而控股的皖能合肥公司5号机组则在09年1月正式投产,6号机组也于08年底获准筹建。公司还积极挺进新能源领域,前期与中国核工业集团签署协议,合作开发安徽吉阳核电项目,公司占49%股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持续拉升后,4月份以来步入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筹码期。由于具备核能、券商及并购重组等热门题材,在充分整理后,有望展开反弹,可适当关注。(广东百灵信)

  

  维科精华(600152)

  公司以制线及高档家纺为主导产品,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提花无梭布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公司确立了家纺的核心产业地位,今后发展方向以产业方向为基础,强化研发、营销短板提升,由单一OEM模式逐步向复合经营模式过渡。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十分稳健,始终维持上升通道,后市有加速上涨可能,可关注。(西南证券 罗栗)

  

  国电电力(600795)

  公司拥有水电、火电、风电多种电源结构,截至2008年末,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到1361.4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108.87万千瓦,分别比上年末增长了11%和19%。2008年年报披露,公司力争2009年投产风电30万千瓦;在煤炭开发上,公司将坚持以电带煤、以煤保电,形成配套发展、优势互补的煤炭产业发展格局,把已经拥有的煤炭资源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2009年,公司计划完成发电量609.9亿千瓦时。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长期在底部徘徊,前期成功站上年线后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增持,走势渐趋活跃,但总体涨幅仍大幅落后于市场。近期该股蓄势充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短期在补涨的要求下有望突破平台整理,可给予关注。(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