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成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陈静

  

  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会主席亚历山德罗·特谢拉1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作为世界上两大主要新兴市场,巴西与中国在许多方面有着共同特点,这给双方创造了更多的商业机会。

  根据巴西发展工业外贸部公布的今年4月份巴西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4月份,中巴贸易总额为32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巴贸易总额为28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中巴贸易额共计1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89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13.9%。

  与此同时,巴西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虽然目前中国企业在巴西的投资还较少,但是最近几年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增长。        

  今年正值中巴建交35周年,而巴西总统卢拉目前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并加深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关系,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会19日宣布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该代表处是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会在中国设立的首家办事机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