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贷解冻预期推升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信诚证券 涂国彬

  

  随着美国财长盖特纳公开表示美国信贷市场出现解冻迹象,资金成本下降,投资者情绪继续好转,周一美股大幅走高,三大主要指数扬升约3%,美债则下跌,反映资金由避难所流出,符合近期投资者倾向对经济改观的情绪转变。

  事实上,去年第四季度极度悲观时,各国央行不断减息,甚至采用量化宽松政策,资金已大大多于正常情况之下市场所需,唯一难关是能否真正流进实体经济。目前信贷市场出现解冻迹象,有关做法的威力渐渐浮现。资金流窜,其中一站为香港,港元持续偏强,港元拆息亦下跌。

  资金流入带动港股上升的势头持续,周一港股由低位大力反弹,并一举收复10天移动平均线,所有投资者将注意力放在250天线。周二恒指一举突破250天线,报17454点;国企指数则重上万点,报10074点。

  从技术走势上看,先看移动平均线的变化,恒指升破250天移动平均线的阻力并守稳,兼且守在10天、20天、50天及10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目前有待10天线升破250天线,以及继续向18000点进发。

  从期指走势方面分析,5月恒指期货全日收盘17476点,升626点,低水68点;5月国指期货全日收盘10068点,升368点,低水5点。14天相对强弱指标则为68水平,表面上略为偏贵,但在资金推动的炽热市况下,未算过分。短期看,在资金继续流入之下,港股技术暂仍向好。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由不敢高追改为跟进买入,风险已经增加。

  从板块分类看,虽然香港上周五公布的第一季经济数据远差于市场预期,但由于信贷市场解冻后,全球投资者已开始对经济前景有较乐观的预期,资金继续由防守性的公用股流出,公用股继续下跌,港灯(00006.HK)、中电控股(00002.HK)、中华煤气(00003.HK)等无一幸免。整体而言,除了公用股下跌外,金融、地产、工商类别均上升。

  从港股收盘后的欧洲股市早段看,英法德股市均见上升,而反映美股后向的道指期指则升逾2点,估计周二美股将继续向好。港股近期已突破早前阻力,但资金或进锐退速,投资者宜把握机会,陆续沽出手上套牢的股份,以便更冷静理性地买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