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统计部叶燕斐:继续优化银行信贷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日,中国银监会统计部副巡视员叶燕斐在金融、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为配合国家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要求,银监会组织和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优化和调整信贷结构。

  叶燕斐指出,一季度中长期项目贷款大约占总贷款的三分之一,其中一半以上的贷款都流向了国家重点支持的行业。“比如交通运输行业,其中仅铁道和城市间的轨道交通就占总投资的13%。此外,银行业对于污水和垃圾处理方面的基础设施以及服务行业的农资租赁、物流服务等投资支持力度也是比较高的。”

  他透露,为了配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执行,银行业制定了“双高(高能耗、高排放)”风险的相关方案,在环保方面实行了不达标即一票否决的规定,并适当上移了行业授信的审批机构。

  他指出银行业要继续加大制度建设,加强授信管理和项目授信资金的拨付管理。他表示,项目在施工和申请时,如果环保设施没有同时设计,银行不能贷款给它做先期准备;施工时如果环保设施没有同期施工,银行也不能放款;如果主体设施运转而环保设施没有同步交付使用,银行也不能垫付流动资金。此外,他认为,要对重大风险企业实行名单式管理,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都实行了名单式管理,“好的名单我们风险管理可以相对简化,对于出现严重风险的信贷资金就需要压缩和退出。”(张朝晖 张泰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