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惠州炼油二期工程推迟开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近日在官方网站披露的一份通告显示,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二期工程预计2010年5月开工。这与此前公司的计划表有所出入,表明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国内大型炼化项目正在推迟建设进度。

  作为中海油第一个大型炼油项目,惠州炼油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4月29日一次投产成功,结束了中海油“有采无炼”的历史。

  而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原计划于今年开工,但中海油此次宣布的开工时间则为2010年5月,表明其建设进度已经延后。中海油没有透露确切的原定开工日期,也未说明推迟开工时间的理由,只是宣布,广东省及惠州市已正式将中海油在大亚湾的28平方公里石化工业用地扩大至65平方公里,包括目前的一期用地、即将动工的二期用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三期用地、中下游项目用地、精细化工厂、深水作业基地等。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市场容量在萎缩,没有需求。”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这已成为金融危机影响下炼油项目推迟开工的又一个例子。此前,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曾透露,泉州炼厂一期的投产日期已从原定的2010年推迟至2011年年初。中石化旗下金陵石化董事长张大福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受中石化资金流紧张及成品油需求不明朗等因素影响,公司将把炼油能力扩大48%的计划推迟一至两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