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拟购重工装备资产 国电南自主业再添盈利点

  ⊙本报记者 徐锐

  停牌一月后,国电南自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

  国电南自今日披露,公司拟以不低于14.15元/股的价格向直接控制人——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以购买后者持有的华电工程重工装备业务板块的资产及负债。本次交易完成后,国电南自将增加物料输送、水电装备及施工机械、管道工程和钢结构等重工装备业务,并将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和重工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及其工程总承包能力的以电力工程技术服务为主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据悉,国电南自本次拟购资产预估值约为10.27亿元,共分为股权资产和非股权资产两部分,具体包括华电重工装备100%的股权、华电工程持有的郑机院100%的股权、华电工程持有的华电重工机械94%的股权、华电工程持有的华电管道55%的股权、华电工程总部内部独立核算的物料输送业务主体资产、华电工程总部内部独立核算的管道工程业务主体资产以及华电工程总部内部独立核算的钢结构业务主体资产。

  资料显示,上述拟注入的重工装备资产在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309304.35万元,共创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389.15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