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流入中石化认购证

  ⊙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陈其志  

  ⊙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陈其志  

  

  恒生指数于5月初升破17000点后,本周二曾高见17588点,收市报17544点,再升3%。大市成交金额自5月13日的1466亿港元(下同)之后,近日出现回落,周一的成交金额为664亿元,周二则为841亿元。

  以恒生指数为相关资产的权证及牛熊证方面,上周三及周四分别有4451万元及7908万元资金流入恒指熊证,但至上周五及本周一,则分别有7619万元及7685万元资金流入恒指熊证;权证方面则以恒指认沽证有较多资金流入,单是本周一已有2392万元流入恒指认沽证。

  个股方面以中石化(00386.HK)的升幅较大。国务院于5月18日中午分别公布石化、轻工业振兴规划细则,中石化H股股价本周二早段曾升约4.07%至6.39元,收市报6.37元,升3.7%。

  从资金流向所见,截至周一止的五个交易日均有资金持续流入中石化的认购证,五天累计净流入的资金达6869万元。

  另外香港交易所(00388.HK)股价本周二曾高见115.6元,较前收市升5.38%,收市报113.3元,升3.2%。

  港交所的权证及牛熊证成交亦见增加 ,其认购证周一成交金额达5.98亿元,其认沽证成交金额达3.91亿元,周二的成交金额续有增长,相关认购证和认沽证的成交分别为7.2亿元和2.5亿元。

  港交所牛熊证成交则以熊证较多,本周一其熊证成交额约1.6亿元,相关牛证成交也有1.16亿元,周二其熊证成交1.4亿元,相关牛证成交2270万元。

  港交所衍生产品的资金流向以流入其认购证较多,截止到本周一的五个交易日,合共有2732万元资金净流入港交所认购证,同时有1730万元资金净流出港交所认沽证;港交所牛熊证方面,截止到本周一的五个交易日有1651万元资金净流入其熊证,同时有494万元净流入其牛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