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实施信贷资产十二级分类管理

  ⊙本报记者 苗燕

  农行实施

  信贷资产十二级分类管理

  ⊙本报记者 苗燕

  

  记者昨天从农行了解到,为适应股改后业务发展的需要,提高信贷资产精细化管理水平,农行于今年开始全面推广法人客户信贷资产十二级分类管理。实施十二级分类后,农行信贷资产管理将更加严格和科学,对信贷资产风险的识别能力将显著提升,能够更为准确、动态地监测贷款实际价值和风险程度,及时有效的防控信贷风险。

  据了解,农行股改后,信贷资产主要集中在正常和关注类,占全部信贷资产的96%,优质资产达98%。为了保证优质信贷资产占比,严控信贷资产风险,农行在原有信贷资产5个级别的基础上再次细分,将正常类细分为4个级别,关注类细分为3级别,次级和可疑各分为2个级别,损失类维持原来一个级别不变,共细分为12级。

  银监会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就提出了将推进银行贷款7~12级分类的要求。贷款12级分类的核心是细化正常贷款(正常类和关注类)的分类管理。据介绍,新巴塞尔资本协议要求非违约贷款至少应分为7级,且每一级不高于贷款总量的30%。实施更为精细的分类方法,可以更好地监测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同时有效防控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