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汇源重组前景不明:相关信息涉嫌停牌前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06  证券日报

*ST汇源重组前景不明:相关信息涉嫌停牌前泄露

  □ 本报记者 孙洁琳

  5月19日,*ST汇源一则暂时中止筹划重组公告在二级市场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当日复牌的*ST汇源大跌4.34%,而当日深成指则上涨了1.07%,再创近期新高。

  但就在同时,发布的一则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李江北、罗丽莉与周怡分别被聘为*ST汇源的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秘。而这三人,在此之前均在*ST汇源此次重组的接盘方——明君集团任职。

  一边宣布暂停重组,并承诺至少3个月内再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一边又让接盘方的高管进入上市公司管理层,*ST汇源意欲何为呢?

  停牌前消息泄露

  30日大限下无奈之举?

  在解释暂停重组的原因时,*ST汇源称,重组相关各方对重组预案进行了研究、论证,截至目前,各方均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各方协商,决定暂时中止筹划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而此时,距4月20日*ST汇源发布重组信息并停牌已经30天了。根据有关规定,*ST汇源表示将于停牌后30日内披露董事会审议的重组预案并复牌。那么,*ST汇源宣布暂停重组是不是仅仅因为拿不出重组方案呢?

  “表面上是这样的,按理说已经停牌,应该是有准备的。可能是双方有些具体的条款没有达成。包括资产、定价各方面条件等等,重组谈判是很慢的,谈不成就只能延后了。”一名券商机构部的总经理向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30天前*ST汇源的停牌颇为仓促。

  4月8、9两日,表现平平的*ST汇源突然放量大涨,接连两日均以涨停收盘。次日*ST汇源随即停牌并宣称自查尚无结果。此后经过10天的自查,*ST汇源一直停牌并无结果。直到4月20日才宣布控股股东汇源集团正在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但未披露重组方。

  5月11日,*ST汇源公布汇源集团将其持有的20.68%上市公司股权转让给明君集团,明君集团才由此浮出水面。

  因此有观点认为,*ST汇源迫于消息泄漏匆忙停牌,但实际上双方了解还不够深入。

  重组方介入上市公司摸底

  是否骑虎难下?

  暂停重组的同时,明君集团三名高管也进入了*ST汇源的管理层,并且分居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秘,掌控着经营、财务与资本市场的要职。但是,明君集团之前曾公告拟推荐王廷康任上市公司董事,但18日董事会没有审议该项议案。

  同时,*ST汇源控股股东汇源集团的高管则官居其后,原总经理刘中一被聘为副总经理。不过,汇源集团董事长朱开友则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对此,记者采访到的一名业内人士对此猜测说:“他们之前不会没有一个大概的重组方案的。很多时候,重组方随着对上市公司的深入,会发现问题很多,壳资源很不干净,窟窿越补越大,但是之前投了钱也没办法。现在*ST汇源宣布暂停重组,有可能是重组方发现什么问题,有所顾虑,然后派自己的人进入上市公司摸底。”

  根据公告,5月8日,汇源集团与明君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和《协议书》,汇源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444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6%)中的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8%)转让给了明君集团。

  据此,有股民拨打《证券日报》热线010-82031724,认为并未看到有关协议其他变动的公告,因此认为与明君集团的重组仍有盼头。

  究竟情况如何呢?19日,记者致电*ST汇源投资者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此次重组的双方汇源集团及明君集团则均向记者表示相关人员外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汇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