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倾向以CDR方式拟内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04  证券日报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移动电讯营运商--中国移动(0941.HK)倾向以中国预托证券(CDR)的方式,以便早日成为首批回归内地上市的境外公司。同时该公司还正物色具协同效益的海外并购机会。

   上述消息是中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日前透露出的。一旦相关的上市办法出台,中移动会立刻提出申请,并希望成为首批回归内地上市的红筹公司。王建宙称,“中移动到香港及纽约上市已快12年了,我们管理层迫切的希望能够早日的回到内地的证券交易所上市,因为我们非常的希望能让内地广大的投资者获得投资中国移动的机会。”他又解释说,中港两地的监管要求存在差异,采用CDR而非A股的方式可以不用改变公司的治理结构,也可便利信息披露。(杨 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