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灾区营业部

  证券营业部作为证券市场交易的基层单位,承担着保障广大投资者财产安全的重任,而在大地震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灾区基层营业部成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重要力量。

  板房营业部保交易安全

  2008年5月12日当晚,四川省证监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证监会关于5月13日正常开市的决定。位于四川灾区不同券商的多家营业部在13日凌晨得知这个消息,他们迅速在室外空地搭建帐篷,并转移相关设备,及时满足了5月13日开市的要求。

  江油是四川省绵阳市下属的县级市,也是离地震中心相当近的重灾区,当地拥有华西证券、和兴证券等数家证券营业部。灾区营业部为了保障投资者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大多选择在原营业部的附近空地搭建帐篷作为临时交易场所,而国金证券都江堰营业部则在板房里一呆就是快一年。

  国金证券成都都江堰都江大道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贾登琼告诉记者:“我们从2008年7月份就开始搬进板房里营业。我们也想搬入固定场所,但目前都江堰没有合适的入驻地点。最近,营业部原址开始加固工程,如果能获得安全认证,我们会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搬离板房。”

  记者看到,国金证券都江堰都营业部目前的办公区位于都江堰板房金融区当中,而在国金证券的板房中,挤满了前来交易的投资者。

  交易模式逐渐转向非现场

  通过设置临时交易区满足投资者需求的同时,各个证券营业部也开始对灾区客户进行电话或实地回访,确认客户的安全状况。国信证券绵阳富乐路营业部震后半个月时间共拨打9176户的电话,接通率61%,需要帮助的客户有628户,遇难客户11户。华西证券总计回访客户11万余人次,发送抗灾短信103万条。

  相比于股票,期货交易对客户的可接触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倍特期货绵阳营业部在地震中,一直为客户提供服务,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保持与客户的联系,没有发生一起穿仓事件。

  截至目前,位于灾区的证券营业部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圆满完成了灾区交易的保障任务。记者在不少灾区营业部现场看到,大量投资者回到了交易大厅,回到了他们熟悉的交易环境当中。所有的营业部工作人员都对这种现象感到高兴。他们也已经开始着手建立新的交易平台。

  国金证券贾登琼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现场交易大约只占10%的比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用了90%的精力去服务10%的客户。但是现场交易的作用是让客户见到现场有序交易,让大家看到系统正常运行,安定人心,所以我们要坚持下去。我们也在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地震之后,不少客户开始网络交易,未来我们还准备推出3G手机交易的服务。”

  地震确实对一些投资者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一些原址已经被认定安全并重新开放现场交易的营业部中,先前搭建的板房交易区仍没有关闭,相当一部分有心理阴影的投资者仍然选择在这种临时性的场地内交易。

  针对这种现象,相关证券营业部正在积极努力,说服投资者更多转向网络交易。和兴证券江油营业部在地震之前大概有50%到60%的非现场交易,经过营业部的推广现在这个比例大约已经达到70%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