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安光电最大个人股东“狙击”S*ST天发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7:30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彭友

  股市从来不缺乏豪赌之人,日前携110万股成功“狙击”S*ST天发股改方案的吴旗便是其中之一。他的另一身份,则是三安光电第一大个人股东。

  在S*ST天发的首次股改投票中,虽然获得了所持表决权总数69.21%的赞成票,但由于86%的流通股东投票反对,导致此次股改方案流产。其中,持有公司110万股流通股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吴旗,也通过网络投出了反对票。

  值得注意的是,吴旗在S*ST天颐(现名三安光电)股改曾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并也曾对该公司股改方案投票反对,但未能阻止其股改方案过关。

  在停牌将近两年之后,S*ST天发近日公布了股改方案,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送1股,同时大股东还承诺注入有关资产。但由于流通股东不满对价,导致方案受阻。

  实际上,吴旗在股改暨重组前夕早就开始下注“天发系”。截至2007年6月30日,吴旗便持有三安光电310万股;与此同时,还持有S*ST天发110万股。可见吴旗在这两只股票上还是有所侧重。从吴旗在“天发系”公司股改中均投出反对票来看,他对争取更大个人收益还是颇为看重。

  与在S*ST天发上持股不动相比,吴旗在三安光电上还有所进出。在2007年6月30日,吴旗持有310万股。2008年7月,三安光电股改复牌。到2008年9月30日,吴旗加仓至368.63万股,2008年底又减至350万股。这也导致吴旗的收益大大增值。

  按照三安光电在2007年二季度的加权均价4.33元计算,吴旗310万股的持股成本为1342.3万元。如果吴旗保持这个数量不动的话,按照截至昨日收盘价31.26元计算,吴旗的在这只股票上的资产已达1.0941亿元,完成了从千万向亿万身价的升级。

  吴旗的真正发家史,还要往前推算。S*ST九化(现名仁和药业)一役,成就了他从百万向千万身价的跨越。2005年底,吴旗持有仁和药业68万股,该股股改停牌前收盘价为1.38元。2006年一季度又加仓至92.28万股。但到2007年3月29日复牌当天,该股股价最高触及14.99元,使得吴旗一举“扬眉吐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