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CEO或面临下课

  (小安)

  据美国媒体披露,在花旗本周二召开股东大会之际,即将成为该行最大股东的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要求部分高管辞职,其中可能也包括CEO潘伟迪。

  按计划,花旗将在当地时间21日召开股东大会。据悉,尽管该集团董事会这次可能还是会获得连任,但部分董事可能被要求自行辞职,为花旗这一年来的大幅亏损和股价大跌负起责任。

  花旗上周宣布,告别五个季度连续亏损的尴尬局面,盈利16亿美元,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拜美国会计规则调整所赐。

  花旗迄今为止已接受美国政府450亿美元注资援助,美国财政部下个月将特别股转换成普通股后,就会成为花旗的最大股东。分析师预期,花旗在即将公布结果的本轮政府“压力测试”中可能得分偏低,进而可能需要进一步接受政府援助。

  不过,有消息称,如果政府需要对花旗进行六个月内的第四次援助,那么对于现任CEO潘迪特是否应该离职,美国银行监管部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将拥有很大的发言权。有消息称,FDIC的高级官员曾在私下讨论,如果花旗需要更多的政府援助,谁可能接替潘伟迪。

  除了注资,美国政府还对花旗3010亿美元的资产提供担保。财政部最新预估,到去年底,这部分担保资产已亏损9亿美元。

  尽管花旗首季公布盈利,但并不为业界看好。高盛已建议“卖出”花旗股票,因花旗的信贷亏损还在“快速增加”。高盛分析师称,虽然花旗上周公布第一季盈利,但“基本业务损失”每股0.38美元。高盛认为,花旗的财报中其实有一些是属于一次性项目,有“鱼目混珠”之嫌,真正的获利能力还是受到质疑。该行认为花旗今年每股会亏0.25美元。

  面对可能的资金缺口,花旗亦在加快资产处置步伐。《日本经济新闻》昨日称,花旗本周就其在日资产——日兴证券公司转让举行了第二次招标。据称,目前售价大概在4000亿日元至5000亿日元之间,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买家。(小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