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传媒的解释性澄清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传闻简述:

  2009年4月17日,雅虎财经等有关媒体转载德帮证券于海峰撰写的《华帝股份:新能源厨卫中标家电下乡》的报道,评论中有关 “公司在热水器下乡项目中标26款产品和18个省(区);公司与处在世界太阳能研发最前沿的以色列SUNSHINE能源研究院展开了初步合作;大举进入以沼气灶、太阳能热水器为核心的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进入商业用燃气具制造领域等”传闻。

  二、澄清声明:

  经咨询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对上述事项予以说明如下:

  1、依据商务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http://jdxx.zhs.mofcom.gov.cn)发布的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下乡项目招标结果公告:公司在热水器下乡项目中标26款产品,其中燃气热水器中标15款、储水式电热水器中标11款。中标区域为17个省(区),而非18个省区。

  国家对家电下乡产品实行招投标方式,按照产品规定的能效和特定品质要求进行评估,结合企业销售规模、相关资质、配送能力和售后服务等确定家电下乡产品中标结果,并对中标产品限定最高售价和限定销售渠道。家电下乡政策通过对农民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产品进行财政补贴(每户每类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数量不得超过2台(件),按照产品最终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来刺激家用电器消费品市场的销售,对参与家电下乡的企业并无直接的补贴或优惠政策。

  2、公司不存在与以色列SUNSHINE能源研究院合作的情形。公司已有的新能源产品主要为太阳能热水器、沼气灶产品。此事项澄清公告已于2006年9月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

  3、公司生产的产品均为家用燃气具产品,公司目前尚无生产销售商业用燃气具产品。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主要为燃气灶具、抽油烟机和热水器等家用三大产品。热水器产品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不到三分之一,且家电下乡政策并无直接的补贴或优惠政策给予公司,故此不会对公司200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约141,343.17万元,较上年131,105.72万元增长了7.81%,实现净利润为-1,112.35万元,较上年1,481.78万元下降了175.07%。

  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为34,877.65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4.68%;其中,

  燃气热水器产品销售收入为21,656.37万元,占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62.09%,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5.32%;

  电热水器产品销售收入为6,495.71万元,占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18.62%,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6%;

  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销售收入为4,035.49万元,占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11.57%,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86%;

  沼气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1,113.87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0.79%。

  截止2009年3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约20,337.53万元,较上年同期28,594.77万元下降了28.88%,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200万元,较上年同期152.23万元约下降了1345.18%。经营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销售业绩未能达标。

  截止2009年3月31日,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为4510.6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22.18%;其中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销售收入为307.76万元,占公司热水器产品品类业务收入约6.82%,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1.51%;沼气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483.10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2.38%。

  公司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同时,公司欢迎广大投资者来电、来访。

  特此公告。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9年4月20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